hapi

鸽子精,别关注我
来聊天啊~~

【藕饼】你是我唯一的朋友

  “吒儿!” 

 “夫人,吒儿,你回来。”  

“娘,这就是我的命,若是此一去可保陈塘关平安,这三年倒也不枉费了。”  

“徒儿,你等一哈啊,总是还会有办法的,那个鬼地方你要挂了,我咋地把你捞回来喽。”

  “去你的死胖子,老子就是要去,你还拦的住?”  

“哎,徒儿,话不会这么说的,你。。。。唔。。” 

 “吵死了,闭嘴。”  

“爹娘,我去了。”

  “吒儿!”

  “哪吒,你本是魔丸转世,本应经历天劫而死,却阴差阳错飞升上仙,跻身神位。不过前尘你伤及无辜,死伤无数,现命令你前去镇压东海妖兽,拔其龙筋,抵过前尘孽障。”

  “.......这东海千年未曾出过事,去你妈的镇压,去搓麻将吗?”  

“不可无礼,东海龙王本就是妖兽,今日更是猖獗,不可多言。龙都是极蠢的生物,你且不要被其迷惑了心智。” 

 “.......是。” 

 “龙王,你这老东西给我出来。” 

 “是谁这么无礼。”龙王盘旋在炎柱上,因长期昏暗和高热的环境下,原先蓝色的眼眸变得暗淡无神,身上的一处竟是可以看见血洞窟窿,面颊上几道疤痕更是狰狞。

  “龙王,我奉天地之命,前来捉拿你。”哪吒踩着风火轮,举着尖刀枪,在这无边地狱竟是一副英雄气概模样。  

“我道是谁,原是陈塘关的魔丸。”龙王将龙头向前伸去,尖锐的牙齿展露在哪吒面前。“捉拿我,凭什么,我龙族千年守在这里,不曾危害任何生物。”  

“不要狡辩,你这老东西,天帝说你勾结妖族,企图毁灭人间,我今日且来抓你回去。”

  “勾结妖族,你知道什么,我龙族千年前被奉为神明,为天帝斩妖除魔,拥有无边神力。后天帝降旨封我为东海龙王,我以为龙族至此便是走上真正的正道,岂料到天帝竟让我等守在这炼狱,美名其曰龙宫,尔等可曾想过我等之苦,那天帝更是将我等龙族贬为妖族,被人类唾弃,你可知道我等之无奈。”龙王说道及其气愤之处,向前冲去,朝哪吒咆哮道。但似乎又是想起什么伤心处,微微扭过头,向蔚蓝的海平面望去,那昏暗的眼珠似回到了千年之前,望见欢喜之人。天上的云慢慢的飘动,无见一人。 

 “尔等小人,吾儿被你们毁去肉身,今日竟又要前来讨伐我们,你们可还曾有情!”

  “等等等等,你儿子,肉身?你儿子是敖丙?”  

“敖丙,东海三太子。怎么?” 

 “骗谁呢,敖丙这么可爱,不是,我是说他他他。。。。”哪吒一下子没找到形容词,磕巴在那。  

“魔丸,我知你们关系,但是我儿是要将我们带出这炼狱的,你且滚开,别在此处找麻烦。”  

“哦,对哦,我今日是来抽你龙筋的,妖怪,看招。”  哪吒踩着风火轮,手持尖刀枪,直取龙王要处刺去。

  “无知小儿!”龙王盘在炎柱上,一尾巴将哪吒扫到炎块上,扫到的柱子顷刻掉了下来,掉落进岩浆,激起火红的火花。  

“呵,老东西。”哪吒手中变化法术,混天绫一下子飞出,缠住龙王的身躯,龙王用爪子扯混天绫,竟是被缠的更紧。 

 “小儿,你这是什么下流手段。” 

 “能抓住你不就好了,好了,让我看看怎么拔。”哪吒飞到龙王背脊上端,“啊,我看见了,就是这根吧,尖刀枪!”哪吒拿着尖刀枪,对准地方,刚准备刺下,就听到一声呼唤。  

“哪吒,你做什么。”哪吒顺着声音方向看去,敖丙扶着柱子惊讶的看着他。  "哪吒,你做什么,放开我父王。"  

“父王?敖丙,开什么玩笑!” 

 "哪吒!"

  哪吒呆着那,刺也不是,走也不是,呆了半响,抽走了混天绫,逃似的离开这海底。 

 “娘!”

  “哎,吒儿,咋了?”  哪吒看见自己的娘端坐在高堂之上,涌到嘴边的话又说不出来了。 

 “娘,要是有人骗你咋办。”哪吒憋了半响挤出这句话。  

“做人要善良,吒儿你不要把人家打了!” 

 “我没有!不是娘,我是说有个人,很好很好,不是,就是,我那啥,哎呀,什么东西!” 

 “吒儿。”殷十娘端起一杯茶,望向哪吒,说:"若是他本就没有骗你,只是你不得不做呢?"

  哪吒看着殷十娘喝了一口茶,冲出大堂。 

 “若是如此,毁的便是两人。”殷十娘在哪吒走后说道,茶杯碰到托碟,发出一声轻微的声响。

  哪吒跑到海边,拿出敖丙给他的海螺,端详了一会,还是吹响了它。 

 “何事?”

  “哎呀,你怎么老是这么神出鬼没的,吓死我了。”  敖丙看了看哪吒一眼,便坐在哪吒旁边,海平面上的太阳照耀着。

  “敖丙,你听我说,我这,那啥,你父王。。。”  

“我已知道,当日我就在那,只是灵力微弱,后集齐一丝灵力才可现身。” 

 “啊!你都知道了?不是,敖丙,你听我说。。。”

  “若是无法,我自当替父。”  海上的太阳虽是好看,但终是垂阳。  

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那日,他们这么说道。

  那日,哪吒和敖丙坐至太阳落下。 


 “胖子!胖子!”

  “哎,叫仙人!” 

 “胖子,你知道怎么救命吗。”

  “哎呀,就命啊,可简单了,找个大夫瞧一瞧梭哈。”  

“不是,是龙命!”

  “不都是命吗,找个兽医看一看哈。”

  “那若是拔去龙筋的龙呢。”  太乙真人望向哪吒,半响没说话,随后放下自己手里的酒桶,说道:”无解。“  

“娘,我有一个朋友,我。。。”  

“怎么?”  

“但是我可能会伤害他。我。。。。”  

“夫人,不好了,东海不知怎么,突然发生了海啸!”

  “什么,拿我铠甲来!” 

 “救人,先救人!”

  "妹妹!!!" 

 哪吒看着街上乱成一片的人群,无神的走向海边。  

“人类,我们死守炼狱千年,竟被说是勾结妖族,今日我们便不再听那狗屁天命,且去死吧。”龙王騰啸而出。

  “妖怪,休要猖狂。”殷十娘手持宝剑,向龙王厮杀而去。只是这人类怎是龙族的对手,眼看殷十娘就要死在这,哪吒冲去,将殷十娘救了下来。  

“吒儿?”  

“娘。”哪吒将殷十娘放到地上,转身对龙王说道:“捉拿你是我,要拔你龙筋也是我,你给老子等着,今日就将你杀了。”

  哪吒将混天绫甩了出去,将龙王缠住,哪吒拿着尖刀枪,说道:“别怪我。”  血红的尖端从龙体身中拔出,哪吒望向平静的海面,又一下将龙筋抽了出来,龙王彻底的瘫倒在岸上,眼睛看向天空,只剩下云了。

  那一天,陈塘关热烈的庆祝,而哪吒潜入到海底,寂静的海底只有岩浆在跳跃。

  “敖丙?”  

“哪吒?"  哪吒顺着声音寻去,见敖丙躺在一张石床上,四周都是符咒。

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  

“敖丙。” 

 “怎么了,对了,你进来时看见我父王了吗。他说这石阵能助我恢复灵力,不过要三日。”

  “敖丙。”  

“?” 

 "敖丙,对不起,你父王被我杀了。"  

“哪吒你在说什么?父王今日早晨还说怕你来,所以打算挪地方呢。" 

 “敖丙,你父王死了,被我抽了龙筋,尸体还在那儿,就在那儿。”  

 “走开,走开,我不相信,你们怎么可以这样,不对,你们在骗我!他是龙啊,他是龙啊。”敖丙拍打着石阵的屏障,朝哪吒吼道。

  哪吒走之前,敖丙仍在那说道:“他是龙啊,他是龙啊。”  


三日后。 

“哎,你听说了吗。岸上那条妖兽不见了。” 

“应该被其他东西拖了去,别管了,赶紧卖你的东西。”

  哪吒走在回家的路上,听这旁边的小贩的说话声。听到此处,竟笑出声来,然后快速的跑回家去。他一直在等这一刻。 

 回到家,果然看到一渔夫说今日在海上遇到的怪事。门外又跑来两三人,惊恐的喊到:“不好了,又是一条龙,是龙啊!”  殷十娘和李靖刚准备起来前去查看情况,就被混天绫困住了。哪吒从角落里出来,跪在地上,说道:"爹,娘,此事应我而起,我自己会负责。" 

 “哪吒,快松开,这是龙啊,何况,你知道那是谁。”  

“娘,这就是我的命,若是此一去可保陈塘关平安,这三年倒也不枉费了。”  

“徒儿,你等一哈啊,总是还会有办法的,那个鬼地方你要挂了,我咋地把你捞回来喽。”

  “去你的死胖子,老子就是要去,你还拦的住?” 

 “哎,徒儿,话不会这么说的,你。。。。唔。。”

  “吵死了,闭嘴。” 

 “爹娘,我去了。”  

“吒儿!”  

“敖丙。” 

 “哪吒,你竟也敢来,你杀我父王,毁我族名誉,今日就让你付出代价。”敖丙挥手数十道水柱涌上天际,直直向哪吒冲去。哪吒闪躲着,朝敖丙扑去,敖丙躲闪不及,与哪吒掉落在岸上,哪吒刚想掏出自己的尖刀枪,却发现敖丙虚弱的躺在那儿。  

“敖丙?”哪吒看见鲜红的血液从敖丙的口中涌出,这才想起他灵力还未恢复,这三日也在那石阵里绝望着。  

“把我父王还给我,还给我,好不好,我拿自己的换,好不好?”敖丙弓起身子,哭着对哪吒说道。这三日已被磨破的手在前端打出符咒。随后一道白光笼罩在敖丙身上,但是一声惨叫也随之伴随着。只见灵力充沛的龙筋慢慢抽离敖丙的身体。 

 “敖丙!!!”  灵力充沛的龙筋在脱离的龙体之后变得暗淡无光,敖丙拿着自己的龙筋塞到哪吒手里,说道:“给你,还我。”  

“不,不,不,敖丙,你会死的。”哪吒把敖丙抱在怀里,感受着他开始变冷的身体,变弱的灵力,和绝望的神情。

  “敖丙,我没有办法,我没有办法。敖丙,你是我唯一的朋友,唯一的,不要!”  



“天帝,这是东海龙王的龙筋。”

  “恩,做的不错,即日起,你便是真正的上仙。”

  “........谢......谢天帝。” 


 “但也不是真的无解,只不过那法子.........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